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中央精神 > 正文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与实践”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 《人民日报》2007年9月18日第4版       发布时间:2007-09-19 18:00
  由人民日报国内政治部主办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与实践”座谈会,9月17日在京召开。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特别是2006年6月以来,各地积极采取措施,把推进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党组织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工程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
  欧阳淞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最活跃的经济细胞,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直接关系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有利于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有利于更好地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
  会上,十七大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辽宁沈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初立生,广东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国新,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平安研究员先后发言,约有100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