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学习制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1-12-21 15:42

  一、支部大会
  支部大会一般每半年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听取支委会的工作汇报,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审议;讨论并决定支部的重要问题;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市级机关党工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及重要文件,提出学习贯彻意见。
  二、支委会
  支委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传达市级机关党工委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意见;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讨论支部的重要问题,总结、部署阶段工作。
  三、党小组会
  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根据党支部的布置,组织党员学习和活动;研究讨论发展党员工作和支部提出的其它重要问题;按规定开好民主生活会。离退休干部党小组一般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学习文件和通报工作。
  四、党课教育
党课一般每季度安排一次。内容视实际情况定,可采取阅读党课资料、传达领导讲话精神、听党课、收视收听声像教育资料等形式。
  五、政治学习
  政治学习原则上每周一次。支部根据上级党委、市级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和部领导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阶段学习教育计划,提出学习内容和要求,可采取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分散学习、科(室)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