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我市部署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业务培训指导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7-09-17 08:22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组建党组织的管理,提高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水平,市委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区)在党员培训、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组织生活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方面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业务培训指导。
  一是开展一次党组织负责人培训。10月底前,对新组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一次培训,提高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能力。二是指导建好一个党员活动阵地。对有条件的企业,指导在企业内部建好固定的党员活动室。对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借助非公有制企业区域性、行业性党总支的活动场所,街道社区、行政村和周边大企业的党员活动阵地,落实好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场所。三是指导建立一套党组织管理制度。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党籍党费管理制度和发展党员制度。四是指导过好第一次党内组织生活。在近期组织开展一次有意义、有特色的组织生活,强化企业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五是注重选拔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注重从企业的科技骨干、管理人才、生产一线的青年优秀员工及团组织、青年组织的负责人中发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