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市首次机关中层职位跨部门竞岗工作结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6-05-18 09:09

  历时1个多月市级机关中层职位跨部门竞争上岗工作日前结束。经过公开报名、统一考试、组织考察、任前公示、决定任用等环节,5名优秀年轻干部从98人中脱颖而出,分别任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城管局、市统计局、市档案局办公室主任。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竞岗工作呈现三大新意。一是首次实行跨部门竞岗,打破了部门内部竞争的局限,有效促进了干部的纵向选才和横向交流。二是首次引入“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法。在结构化面试前,组织报考同一岗位的应试对象,围绕固定话题逐一陈述观点和开展集中讨论,在逐步形成统一意见、产生核心对象的过程中,全方位考察应试对象的能力水平。三是突出“以事择人、考用一致”原则。5个职位全部为市级机关办公室主任,突出岗位共性,降低技术风险。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都针对办公室岗位进行科学设计,提高考试与岗位的匹配度。坚持考试与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分析相结合,防止高分低能。

(200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