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同里镇打造非公企业和农村党员教育活动新平台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9-01-08 17:15
  为破解非公企业和农村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难的问题,同里镇党委创新农村党组织体系设置,拓展党员服务中心功能和党员活动方式,为基层党建工作增添生机与活力。
  一手抓村级党员服务中心功能拓展,打造非公企业党员教育活动新平台。屯南村党员服务中心地处邱舍工业区,在面向农村党员服务的同时,还面向工业区非公企业党员服务,指导帮助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非公企业支部可免费使用党员服务中心“两站六室”活动场所,党员们可享受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骨干)教育培训、党务工作咨询、困难党员群众求助、党组织生活及党内活动内容推介、职业介绍登记受理等11项服务。通过事先预约,还可免费使用党员服务中心各项设施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一手抓“党员村组家园”创建,打造农村党员教育活动新平台。改变以往农村党组织单纯设置工业、农业、老年三个支部的传统模式,在首批党委村开展试点,按照地域相近、产业趋同的原则,以自然村、行业为单位设立党支部,并对原自然村村部进行整修,建立“党员村组家园”。为每个“党员村组家园”配备了电视机、DVD放映机、报刊影像学习资料和象棋、羽毛球等文体活动器材,指定一名退职定工干部每天值班管理。“村组家园”有效地解决了农村组织生活召集难、活动形式单一、党群干群关系不够密切等问题,推动了基层党建向纵深发展。(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