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汾湖经济开发区创设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点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8-01-08 14:42
  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新路子,按照“地域相邻、行业趋近、相对集中、有效覆盖”原则,在创建非公企业党员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重点设置8个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点,在各培训点集中统一开展企业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具体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硬件服务到位。在各培训点建立党员服务中心,按要求设置流动党员管理站等“两站五室”,开辟教育培训等“八项服务”,同时将远程教育网络终端接收站点引入培训点。二是参训人员到位。8个培训点覆盖全区所有党员数未到20人或20人以上暂时没有培训场所的非公企业党支部,在每个培训点内设负责人1名,负责召集培训点党员集中活动及电教设备管理,同时做好每次活动的记录。三是培训任务到位。一方面,培训点落实好自身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另一方面,按照区里制订的非公企业党员干部轮训计划,由组织人事劳动局、区党校组织师资力量,利用工余时间对培训点覆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分阶段分专题进行辅导培训。同时,有针对性地选拔一批非公企业青年骨干,定期参加所在区域培训点的学习活动,实现培训关口前移,拓展发展党员源头。
  今年以来,各培训点已举办集中教育培训活动25次,7500多人次的非公企业党员和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点学习活动,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