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桃源镇为外出经商党员营造“温暖的家”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8-01-08 10:36
  桃源镇大胆探索、努力创新,构建起镇、村、市场三级立体党组织网络,为139名外出经商党员营造“温暖的家”。
  镇上成立流动党员服务站,主要负责外出经商党员的管理和服务。13个重点村成立外出经商党员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外出经商党员的日常教育和联系。在外出经商党员较集中的常熟招商城成立桃源籍党员临时党支部,在浙江濮院羊毛衫市场设立外出经商党员服务联系点。聘请退二线领导干部负责外出经商党员联系服务等工作,并结对挂钩相关市场。
  为使外出经商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镇党委专门制定了一整套规范化的管理制度。一是定期联系制度。每半个月通过电话、E-mail等途径了解一次外出经商党员的思想、生活和经营情况。二是定期通报制度。向外出经商党员寄送学习资料和书籍,每年至少一次在外出经商党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召开情况通报会。三是定期走访制度。每半年对外出经商党员进行一次登门走访慰问。四是定期活动制度。平时由外出经商党员凭《流动党员活动证》参加当地市场党组织的活动,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抓住外出经商党员返乡时机,由村外出经商党员临时党支部组织专题活动。镇党委还强化考核力度,将外出经商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列入村党建工作考核范围,还多次与浙江濮院羊毛衫市场等流入地党组织沟通协调,同时千方百计挤出资金,保障外出经商党员活动的正常开展。(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