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我市部署开展党务公开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5-09-13 08:33

  我市日前出台《推行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采取今年在2个镇和3个局党委进行试点,明年全面推开的办法,在基层党委推行党务公开工作。《意见》明确,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党委的重大决策、决定、决议,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党委抓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或群众认为有必要公开的党内其他事项等6个方面。党务公开采取建立党务公开栏,运用电子屏幕、网站等现代科技手段,利用有限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通过有关会议、党内文件、局域网、设立文件查阅处,设置党务公开意见箱和接待电话等形式进行,通过公开栏公开的内容每季度末定期公开一次,通过其他形式公开的内容逐时、逐段及时公开。为保证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预公开制度、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实名举报反馈制度4项党务公开内部监督制度,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

(200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