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社区党建 > 正文
我市加快推进党员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4-08-16 00:00

  我市近日出台《关于建立党员服务中心的实施意见》,对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党员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今年10月底前全市各镇、吴江经济开发区、东方丝绸市场都建立党员服务中心,明年上半年所有社区建立党员服务站。意见明确,通过单独另建或利用现有镇(街道)党校、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改造等形式,各镇、吴江经济开发区、东方丝绸市场普遍建立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党员服务中心,设流动党员管理站、电化教育工作站、教育培训室、综合活动室、阅览室、谈心室和健身室等“两站五室”,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一室多用或增加设施。各站(室)门口挂有明显的标志牌,首问责任制度、情况报告制度、信息沟通制度、工作制度等相关制度要上墙公开,并建立由专人记载的活动台帐。中心的服务内容包括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党务工作知识咨询、求助热线服务、代理承办服务、党员志愿者服务、为建立基层党组织和开展组织生活提供协助服务以及各中心根据自身实际和特点增加的相应服务内容。中心由一名镇党委副书记担任党员服务中心主任,组员由镇党委组织委员,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或居委会主任和2到3名社会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乡镇机关的富余人员、离退休党员志愿者担任。中心的日常经费列入镇(街道)专项经费预算,市委组织部每年将从留成党费中适当给予贴补。

(200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