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社区党建 > 正文
我市下派76名农村(社区)工作指导员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5-10-10 13:39

   9月29日,我市召开下派农村(社区)工作指导员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副书记范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能主持会议。全市首批76名农村(社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并接受农村、土地、环境保护等政策法规培训,各镇、吴江经济开发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农村(社区)工作指导员制度是今年市委出台的一项重要制度,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执政能力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夯实党在农村和社区的执政基础。农村(社区)工作指导员实行脱产指导,工作期限为一年,是党员的明确为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不是党员的明确为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其主要职责任务是,帮助农村、社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指导农村、社区各项改革和创先创优工作,指导改进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各项制度建设,指导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构建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环境,会同处理好各类突发性事件,维护社会稳定。

(2005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