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汾湖经济开发区全面推进民主化用人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08 16:36
  今年以来,汾湖经济开发区着力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具体做法如下:一是农村党组织换届全面实行“无候选人直选”。党组织班子成员全部通过报名竞选,由所在村党员直接选举,本次直选,有选举权党员参选率为97.9%,162人成功竞选为党组织成员,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平均得票率分别为95.4%、91.8%和92.7%,提升了党员的参政议事热情,体现了党员的民主意识,为民主管理干部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二是中层干部全面实行竞争上岗。面向区内所有人员,对区内16个中层职位开展竞争上岗,打破人员身份和资历限制,根据“以岗定人,量才录用”原则,通过演讲、答辩、民主测评和组织考核四个环节组织竞聘,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用。特别是本次录用1名合同制人员担任机关中层干部,签订聘任合同,并按相应职位标准虚拟套用中层干部工资福利待遇,不再聘任为中层干部的,取消其中层干部待遇,重新给予合同制人员待遇,体现了能上能下的干部选任机制,提高了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三是机关工作人员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凡是机关用人,均实行对外公开招聘,全年共招聘了4批26名优秀大学生为机关合同制工作人员。同时探索从农村误工干部中招聘机关合同制工作人员,目前已在村妇女主任中定向招聘了1名信访合同制工作人员。(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