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横扇镇把机关作风建设延伸拓展到村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8-01-08 16:33
  横扇镇针对部分村干部纪律不够严、作风不够实、群众观念不够强等现象,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村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意见》,建立健全四项制度,把机关作风建设延伸到村。一是完善上下班和请销假制度。明确了村干部的工作时间、休息日值班、去向说明等事项。村干部外出需在小黑板上写明去向,实行层层负责、逐级请假。定工干部需向村书记请假,村书记需向农村片长请假。二是推行村书记例会制度。以片为单位,每月定期召开村书记例会,开展工作交流,实现借鉴提高。三是坚持联系群众制度。要求村干部经常性深入农户家中,做到每位村干部每年至少对全村所有农户走访一次。四是严格执行激励考核制度。每季制定和实施不同的考核办法,确保作风建设考核工作客观、有效、到位。坚持考核结果与奖金挂钩原则,一方面设立作风建设专项奖,另一方面由镇作风建设考核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暗访、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对违规干部按规定处罚。
  通过加强农村作风建设,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得到加强,精神面貌有效转变,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更加踏实,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各项民生工作扎实推进。一年来,各村干部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凝心聚力发展村级经济,共建标准厂房40000多平方米,新建商业店面房1280平方米,直接增加村级经济收入400多万元,预计年内所有村可全面超额完成净收入50万元的目标任务。(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