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平望镇加强镇机关中层干部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1-08 16:30
  平望镇以市委组织部3月份召开镇助理级干部管理座谈会为契机,结合镇机关中层干部现状,以掌握其当前思想动态为前提,以进一步加强管理为手段,以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目的,主要开展了两项工作,为市委出台《吴江市镇机关助理职务管理意见(试行)》提供了参照和依据。一是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从4月份起,利用工作间隙时间,与中层干部逐个进行谈心谈话,至9月份,共谈话51人(含事业单位正副职)。二是开展调查研究。专门设计调查表,对中层干部岗位任职情况及其想法进行调查,了解和把握中层干部对进一步管理的意见建议。从谈心谈话与调查表的反馈情况来看,集中反映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中层干部对轮岗交流的需求比较迫切;二是不少中层干部工作年限长,升迁机会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开展及时有效的谈心谈话很有必要,对了解干部近况、稳定干部情绪、加强干部管理效果良好。在此基础上,平望镇计划年底按照《吴江市镇机关助理职务管理意见(试行)》的要求,对部分中层干部进行轮岗交流。(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