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同里镇建立机关干部、村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7-01-08 16:27
  同里镇建立了与镇机关干部、村定工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全面了解机关干部、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教育引导干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今年已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其主要做法为:分3个组,由组、纪、宣的党委委员带队,每组2到3人,对140名镇机关干部和14个村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谈话。谈话内容主要为: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意见建议,对部门工作及其工作人员的看法和反映,本人工作、生活情况的反映和要求,提出后备干部人选,对新的党政领导班子工作的具体看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建设性提议等。对谈心谈话情况进行汇集整理,由镇党委组织办公室写成综合报告后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对个别同志提出的针对性问题进行个别答复,对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交由职能部门研究分析。通过谈心谈话,一是有效沟通了领导与一般干部之间的联系,二是及时发现了一批后备干部队伍,三是有利于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四是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促进了工作的有效开展。(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