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探索创新干部日常管理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18 16:19
  针对在日常干部管理体制中反映出来的一些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新情况、新问题,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对日常的干部管理体制进行了大胆探索。
  一是按照市属国有企业公司化运作的要求,调整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管理体制,彻底清理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党政机关兼职,建立了政企分开、职权利明晰的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考核管理和薪酬分配制度。
  二是改革了专技类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管理模式。按照逐步淡化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行政职级的工作思路,研究出台了《调整市属学校、医院干部领导职务管理权限的意见》,建立了更加有利于专技类事业单位健康发展、科学合理的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管理体制。
  三是下放了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副局职领导干部的同职交流任免权。为更好地服务于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的开发建设,从干部管理的实际出发,合理调整了部分干部的管理权限,更大程度地实现了区域范围内干部资源的优化配置,切实提高了干部管理工作的效能。(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