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创新成果 > 正文
首次选派市级机关中层干部到镇挂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9-01-08 16:13
  今年,市委组织部制定实施了《关于选派市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到镇挂职的实施意见》,首次开展了选派部分市级机关中层干部到镇挂职工作,促进了干部资源的优化配置,搭建了市镇两级干部交流的新平台。选派市级机关中层干部到镇挂职的目的主要有三个:一是拓宽干部培养渠道,逐步建立、完善大规模的干部培养工作机制,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工作一线经受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二是全面提高市镇两级机关中层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通过挂职,一方面促进挂职干部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增长才干,另一方面通过交流和沟通,增进市机关各部门和各镇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共同推进工作任务的完成;三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储备优秀人才和后备干部。经过个人自愿报名、组织推荐、所在单位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市委组织部审定等程序,首批20 名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的市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分别挂任各镇机关助理,挂职时间为2年。
  选派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是我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和领导能力,增强群众观念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有效缓解镇机关干部队伍的梯队矛盾,着力建设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群众公认的机关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