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市机关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行“结对共建”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4-06-24 08:41

  日前,市委组织部对开展市级机关党组织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以此为抓手,促进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吴江实施民营经济"超越计划"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市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呈现了高速增长的态势,目前全市已注册登记的各类非公有制企业近万家。非公有制企业的迅猛发展,给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但同时也给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我市各级党组织从加强领导和具体指导入手,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组建,一手抓企业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
   这次市级机关党组织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是继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培育和选配党组织负责人、组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后,我市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又一新举措。第一批"结对共建"的有20个市级机关党组织和20个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该项活动,一是有明确的工作目标,通过结对共建活动要促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达到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组织活动等9个方面的工作目标。二是有切实的工作内容,结对党组织每季召开一次支委联席会议,并定期开展交流、观摩活动,每半年共同过一次组织生活,每一年上一次党课。市级机关党组织落实一名支部委员为联络员。三是有有效的考核机制,通过对共建单位支委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交流制度、共建活动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各单位结对工作进行评比,并在市级机关年度目标考核中给予适当加分奖励。


(2004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