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4-11-24 08:13

  11月19日,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在盛泽镇召开,来自各镇、吴江经济开发区、“局企结对”的企业和市级机关以及部分非公有制企业的130多人参加会议,并参观了苏杭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祥盛纺织染整有限公司、盛泽镇温州党支部、盛利织物整理厂、盛虹集团5家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现场。市委副书记范建坤到会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姚林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能以及市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盛泽镇党委、七都镇党委、市级机关党工委、市人事局、盛虹集团、苏州丹龙纺织有限公司6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中组部提出的“职工在5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有党员,职工在10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有党组织”的要求,坚持从全局着眼,从基础入手,对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全面开展了调研普查,科学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大力加强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两支队伍建设,积极创新企业党组织组建方式,深入开展局企结对共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目前全市实际已开业投产的6243家非公有制企业中,已建立党组织691个,比去年底增加了138个。其中,独立党组织430个,联合党组织261个,联合党组织覆盖企业1879家。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强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三年规划的指导作用;加紧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党员和建支工作,进一步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加强指导,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落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效;加强领导,着力构建齐心协力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200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