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我市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5-06-02 00:00

  5月30日,我市在震泽镇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三年规划》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范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能主持会议,市委非公有制经济工委书记华金龙、震泽镇党委书记盛红明在主席台就坐。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丹龙纺织、青田制衣、新申集团、恒宇集团、德科纺织5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情况。
  目前,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已建党组织733个,共有党员8045人,占全市党员总数的近1/4。职工50人以上的企业有党员和职工100人以上的企业有党组织的比例分别为70%和56%。在此基础上,我市将从4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推进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一是加快企业党组织组建。今年将新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200个,使职工50人以上的企业有党员和职工100人以上的企业有党组织的比例都达到85%。二是推进发展党员“源头工程”建设。以市镇两级党校为主阵地,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关口前移到对青年骨干的培训和培养上。对每年转业复退军人中的党员和毕业的大学生党员实行登记跟踪,利用各种途径向企业推荐输送。三是深化拓展“局企共建”活动。在继续深入开展两批40个市级机关党组织与40个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局企共建”活动的同时,在条件成熟的乡镇同步开展镇级机关部门与事业单位结对活动,并以此推动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四是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把非公有制企业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加强党员经常性管理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政治学习与知识更新、技能培训结合起来,使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更符合企业党员的特点和实际。

(200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