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市非公党建工作“推进月”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7-08-01 09:23
  我市确定7月为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月”,通过上下联动、统筹配合、强势推进,仅一个月内就新建非公有制企业独立党组织385家,使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独立党组织达到1283家,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独立组建率达到93.2%,初步实现了省委组织部提出的“在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全省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组建率要达到90%,力争达到95%”的目标。
  7月份以来,我市结合“登记申报、年检年报”工作,对全市所有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基础台帐。通过在电视、报纸、网站上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召开规模企业业主座谈会,深入企业走访谈心等形式,教育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业主积极支持、参与党组织组建工作。我市还多途径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经济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每人联系一家未建支的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了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和责任考核机制,确保大部分挂钩企业取得建支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