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农村党建 > 正文
我市部署2005年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5-03-17 00:00
全市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会议3月16日在吴江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经济薄弱村扶持领导小组组长范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经济薄弱村扶持领导小组副组长钱能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轮扶持经济薄弱村2004年度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由副市长、市经济薄弱村扶持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金明主持。市国税局、市人民银行、横扇镇星字湾村、黎里镇大胜村、芦墟镇三和村和七都镇6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去年一年,市镇两级帮扶单位共计无偿支持薄弱村资金1679万元,使80个经济薄弱村年收入达到4380万元,村均54.76万元。今年我市将围绕80个村年收入全部达到50万元实现转化的目标,重点开展四项工作。一是加强村级组织的创收能力建设。以吴政发[2005]21号文件出台、对村级组织建造标准厂房实行优惠政策为契机,帮助薄弱村加快标准厂房建设。二是加强薄弱村的发展环境建设。加强对薄弱村基础建设的规划指导,帮助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投资环境。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三是加强薄弱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行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增强村级班子的战斗力。加强薄弱村干部的政策法规和综合素质培训。逐年、适度提高薄弱村干部的报酬水平。四是巩固和扩大扶持转化成果。严格执行好村民理财制度,规范村务公开方式。合理安排公益性开支,压缩非生产性和管理性开支。量力而行举办村级公益福利事业,避免求大求全。

(2005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