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农村党建 > 正文
我市召开村级组织建设座谈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4-08-16 00:00

  8月4日,市委召开由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参加的村级组织建设座谈会,进一步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市的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市领导朱建胜、范建坤、沈金明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和相关镇的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在听取村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后,市委书记朱建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多年来,我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抓发展、抓富民、抓稳定,农民群众得到了很大实惠,农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农村党员干部也为吴江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富民强市、实现“两个率先”作出了巨大贡献。
  朱建胜强调,要坚持以加快发展的思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必须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落实党的一系列农村富民政策,破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矛盾,创造农村发展的新办法。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不断创新完善基层组织活动方式,确保村级基层有好的办法办事;要积极探索培育壮大村级经济的新办法和新途径,确保村级基层组织有钱办事;要注重培养选用有能力、靠得住的高素质干部,确保村级基层组织有人办事。要把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好、引导好、保护好。要进一步完善村务公开制度,增强民主和法制意识,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关系。要强化领导,各方重视配合,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市镇村三级党组织要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把村级基层党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从人员保障、工作研究、财力支持等各方面加以重视和推进。基层组织要以发展经济、善待百姓为根本,大力开展“双带”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200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