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我市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月”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7-07-04 21:38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组建率,实现省委组织部提出的“在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全省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组建率要达到90%,力争达到95%”的目标,我市决定在七月份全面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月”活动,力争通过一个月时间的重点推进,到7月底,实现“两个90%以上”的目标,即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的党组织单独组建率达到90%以上,2007年党建目标责任书规定的全年非公有制企业建支任务完成90%以上。“推进月”活动将着重抓好以下三个重点。一是强化舆论宣传,形成全社会共识。通过舆论宣传,增强企业主对组建党组织的认同感,引导企业中的隐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努力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二是突出领导带头,发挥指导推动作用。各镇(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职能部门全力抓,指导人员分片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指导规模以上企业组建党组织上,充分发挥副镇(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分解、接受任务,带头挂钩联系指导企业,带头在“推进月”取得建支成效。三是注重方法创新,提高组建工作实效。结合各镇(区)实际,开拓工作思路,创新企业党组织组建方法。
  七月下旬,市委组织部将对各镇(区)“推进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指导,八月初对“推进月”活动进行全面总结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