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盛泽镇大学生村官网入围全国百强 为苏州地区唯一上榜方案
来源: 《苏州日报》2010年5月23日第2版       发布时间:2010-05-24 16:05
  5月20日,由中国青年网和大学生村官之家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村官农村信息化方案百强名单正式公布,吴江市盛泽镇大学生村官创建的“绸都村内网”名列其中,这是苏州地区唯一上榜方案。“绸都村内网”是由吴江市盛泽镇大学生村社干部自主创建的村镇信息化网络。自2009年9月创建以来,该网站共上传信息2000余条,访问量达到3.5万人次,并开通了手机门户网站,有效提升了村镇信息化水平。
  大学生村官农村信息化方案征集活动于2009年12月14日正式启动。全国共征集到近千个大学生村官农村信息化方案,“绸都村内网”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大学生村官农村信息化方案百强。
  从即日起至6月15日,这100个入围方案将通过网上投票,从中评选出30个晋级方案,并可获得“农村信息化建设先锋”称号。
  据盛泽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围全国百强后,“绸都村内网”将以“乐(娱乐)、富(致富)、新(教育)、美(沟通)”为目标,逐步打造完善集资讯信息、创业富民、远程教育等六大平台以及一站(手机门户网站)、二群(QQ群、飞信群)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化服务网络,争取成为30个晋级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