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中央精神 > 正文
苏州把党员服务中心打造成基层党建新终端
来源: 中国人事报       发布时间:2007-06-11 16:56

  苏州市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着力建设党员服务中心,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党员群众的新路子。
  党员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提供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务工作政策咨询、求助热线、党员志愿者以及为建立基层党组织和开展组织生活提供协助等党内服务项目,有的还增设了法律咨询、就业登记等群众性服务项目。中心面积一般在200平方米以上,内设“两站五室”。截至目前,全苏州市共建立镇(街道)党员服务中心173个,村(社区)党员服务中心(站)914个,非公企业党员服务中心120个。
  在党员服务中心的硬件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苏州市通过制定出台规范性意见、召开现场推进会和经验交流会、举办党员服务中心负责人培训班、编印《党员服务中心新资讯》、开展优秀党员服务中心评选表彰等一系列措施,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依托党员服务中心这一新平台,苏州市建立了一支2000多人的专业化服务队伍。苏州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地为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基层党组织提供及时、周到、全面的服务。今年以来,苏州全市党员服务中心已为5万多人次党员接转了组织关系,培育非公企业党组织625个,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4000余场次。党员服务中心的全面建设和有效运作,使得苏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有了全新的显示终端和服务终端,并已成为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