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先锋       发布时间:2024-03-15 21:02

  今天(3月15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和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质量教育培训引领和保障苏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各方面,统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履职能力培训,持续抓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思想高度统一确保政治统一、行动统一。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作为重中之重,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着力抓好政治教育、政治培训。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聚焦能力短板、聚焦实战实训,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着力提升新时代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源源不断培养造就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的优秀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软硬件一起抓,着力建好培训机构、抓好师资课程、用好数字技术、搞好制度建设,积极构建完善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

  会上,发布了苏州市2023年度“干将”精品课程、特色课程目录和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点名单。各县级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