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新华日报、荔枝新闻       发布时间:2024-03-20 22:09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沈莹出席

  3月18日,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讨论有关文件,部署今年全省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沈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并明确了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任务。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靠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这一着力点,更好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链条贯彻落实机制,健全党对金融、科技、社会工作等领域的领导体制机制,构建起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汇聚起勇担重任、勇挑大梁的强大合力。要以落实长效机制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的内在自觉,认真落实“第一议题”、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党课等制度,扎实开展“四下基层”、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等工作,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注重发现、培养和使用能扛硬活、善打硬仗的干部,营造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以建强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坚决纠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重大任务中锻炼干部队伍,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生动局面。要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深化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政策举措,实现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的有机统一,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环境。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关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示范带动班子成员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省委党建办要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省领导张忠、张爱军、储永宏,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