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强合作,谋共赢!区领导走访调研苏州部分国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22 22:53

  今天(3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带队赴苏州康养集团、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市属国企走访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沟通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注活力、添动能。

  养老服务是关系广大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康养产业是关联度极高的新兴产业。在苏州康养集团,杨斌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听取了集团负责人关于集团在养老产业、健康产业、教培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效的介绍。

  苏州康养集团是苏州市属一级国有企业,集团聚力打响“江南文化 苏式康养”苏城第一服务品牌,积极打造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苏州样板”。目前,苏州康养集团已与我区联手打造了江陵康养中心、同里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平望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区社会福利中心等优质康养项目,较好满足了我区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斌指出,吴江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卓尔不群的产业基础、兼济天下的人文情怀、千载难逢的国家战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党委政府关注的事,也是人民群众关心的事。苏州康养集团与吴江区的项目合作,不仅构建起区域内外资源互通互补、载体共建共享的民生服务体系,还形成了跨领域纵向贯通、医疗康养深度融合的大健康发展新模式。杨斌强调,希望与苏州康养集团加强合作,提供更多满足多元需求的适老化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撑和助力。在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杨斌一行参观了公司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党建工作和公司文化。

  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以“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企业、助推转型升级”为使命,逐步成长为聚焦不良主业、拥有全局思维、具备国际视野、秉持长期主义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国企改革、金融板块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打造了系列标杆示范。公司与我区有过经典合作案例,有效维护了我区金融秩序稳定,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贡献了力量。

  在双方座谈会上,杨斌介绍了我区党建引领民企高质量发展、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培育、聚焦资源牵引服务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杨斌指出,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吴江希望同包括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优质国企、金融机构合作,在干部教育培训、专业人才引进、高端项目落地、人才生态优化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共同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