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李铭调研环澄湖片区建设情况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22:53

  今天(3月22日),区委书记李铭带队调研环澄湖片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立足水乡肌理、江南底色,优化提升乡村风貌、田园风光,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最江南”样板。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铭先后来到环澄湖同里段巡护道路、塘浦圩田示范区、环澄湖风景道同里段贯通工程、喜上梅湾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项目推进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李铭指出,要严守耕地、生态保护两条红线,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推动产业项目、环境工程与乡村建设融合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活力、打开新空间。

  李铭强调,要坚持片区化、组团式开展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重点突破,注重整体规划和连片推进,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让“盆景”转变为“风景”。要科学分析利用乡村基础条件和独特优势,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充分展现临水而居、与水共生、粉墙黛瓦、淡雅精致的水乡风貌,在乡村建设中保留乡土韵味,凸显吴江特色。

  李铭指出,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快出形象。有关部门要凝聚合力、协同推进,对存在的问题加强会商办理,保障项目按时推进。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紧抓粮食安全,确保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让有能力、有情怀、有理想的人才共同参与乡村建设,携手绘就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区领导李文斌、孙俊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