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吴江区招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班圆满结业
来源: 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23:15

  为提升我区招商人员专业化水平和洽谈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优质项目招引,更好推动吴江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0日至22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区商务局联合举办“激发招商新动能 发展新质生产力”吴江区招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班,区镇、区级机关招商条线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培训。

以学强基不断领悟“新思想”

  提升班邀请了理论造诣深厚、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为大家授课,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理论课程,开展了招商相关的税务、土地等政策解读,帮助学员深入理解“两会”精神及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专题讲座解读发展“新密码”

  课堂上,来自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的招商专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算力及AI应用、先进制造在未来城市交通中的发展研究,分享了新时期招商引资策略和浦东、杭州的经典案例,解读了招商引资工作创新与产业链招商,对学员们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精准有效的指导意见。

交流研讨拓展招引“新思路”

  在结构化研讨中,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分析了招商引资过程中的难点、原因、对策,用实际案例分享了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学员们结合吴江区实际、立足岗位,围绕发展方向、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方面各抒己见,就如何更好地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员感悟

  区商务局  沈洋

  老师们分享了浦东新区、杭州萧山等地招商引资的实例,介绍了低空经济、算力产业分析等新兴产业,让我对招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将以此次集中充电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聚焦招商引资主责主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东方国资  谢华芳

  授课老师们结合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从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通过理论阐述及案例结合,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宝贵招商经验。我将更加主动结合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要求,从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多角度思考如何为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盛泽镇经发局  奚燕萍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全面、务实管用,帮助我们开阔眼界、打开思路。我将持续强化专业学习和实战锻炼,深入钻研国家战略、政策导向、产业态势,进一步提高政策研究、信息捕捉、项目评估和商务谈判能力,力争在引进大企业、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