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李铭调研盛泽镇有关项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22:19

今天(3月26日),区委书记李铭前往盛泽镇进行调研,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施工,沪苏湖铁路盛泽站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站房外立面和内部装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作为沪苏湖铁路的中间站,盛泽站建成后将成为吴江向南联动浙江的重要交通枢纽,有效带动区域间各类资源的快速流动。来到盛泽站,李铭察看了站房整体形象,详细了解了往来站点的交通衔接情况,以及盛泽高铁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李铭指出,要围绕生态空间进行产业布局,保持原有肌理,环湖而建、与景相融,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要充分发挥高铁站点对区域一体化发展带来的促进作用,发挥紧邻浙江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以高质量的生态、科创环境加速集聚各类创新人才和资源,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长三角(盛泽)现代供应链产业园码头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工程机械正在有序施工,未来,这里将成为现代化集装箱综合码头,协同沪苏湖、通苏嘉甬两条铁路,形成以“公路、铁路、港口”为支撑,连通国际国内、绿色低碳的现代供应链体系,为盛泽当地及周边企业提供高标准、规模化、更安全的仓储资源,集约化、经济化、环保化、智能化的新物流通道。调研中,李铭详细听取项目汇报,察看施工进展,并走入已建成办公楼,了解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李铭指出,要充分发挥水路运输运力优势,建好用好现代化码头,强化与嘉兴港、太仓港的对接联动,打造更加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为贸易繁荣提供物流支撑。

调研中,李铭还来到清溪河边察看水岸环境情况。李铭指出,要切实履行好水环境保护职责,强化河水河岸长效治理。要用好联合河长制经验,与毗邻区域保持联合执法检查,消除交界地区的盲点问题,确保做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要坚决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坚持“水里问题岸上治”,以新经济呵护好风景,让经济发展“高质量”和生态环境“高颜值”协同并进。

副区长沈伟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