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 新华日报、荔枝新闻       发布时间:2024-02-28 17:30

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沈莹出席并讲话


2月27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结2023年组织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莹指出,今年组织工作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统筹抓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基本培训,组织实施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不断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多措并举推动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化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0条”措施,强化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执政骨干。要更大力度培养集聚“高精尖缺”人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夯实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的人才支撑。要持之以恒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经济薄弱村提升等8项重点任务,着力破解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问题,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沈莹强调,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对党绝对忠诚,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协同联动,聚力难点攻坚,从严树好形象,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