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益企微实事丨全链条管家服务提升上市质效
来源: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8:38

  开栏语

  “小事”不“小视”,为企办实事。即日起,吴江党建开设“益企微实事”专栏,充分展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助企纾困出实招、精准服务促发展的生动实践,让我们从一件件“微实事”的推进中,切实感受真抓实干的力度和为企服务的温度。

企业出题

  作为“专精特新”企业,我们目前发展比较稳定,但想“更上一层楼”,提升发展效能比较困难,政府能不能帮助我们突破现状呢?

精准破题

吴江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

  深化加快数字化转型行动支部项目攻坚,重储备、促交流、强服务,以全链条、全流程“管家服务”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强摸排、重储备

  以吴江开发区上市企业党建联盟与区级机关党组织结对共建为契机,建立后备上市企业诊断机制,重点排摸“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人才型企业,建立后备上市企业库。

  搭平台、促交流

  成立上市企业董秘联盟小组,定期开展拟上市企业联席会议、董秘交流沙龙等,与上市企业分享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企业资本运作规范等经验。

  组队伍、优服务

  组建“红小二”先锋服务队,凝聚招商局、经发局、科技局等17家党组织合力,精准梳理近百项服务内容,推出党建惠企助力企业上市“六个一”服务套餐,为企业提供从想上市到正式上市的全链条、标准化服务支持。

实干解题

  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秘  沈旸

  在我们企业上市过程中,感谢开发区董秘联盟小组的助力,帮助我们逐个击破上市难题,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吴江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李美新

  我们将始终做好企业“金牌店小二”,全力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最优服务保障。

  过去一年,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凝聚党建力量,完成企业挂牌上市或过会2家,累计自主培育主板上市企业10家(含过会),50余家后备企业上市工作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