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全力夺取开门红奋战全年进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2 16:05

  今天(3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区委书记李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年度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相关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各项产品更新换代政策,坚持市场导向、企业需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相结合,精心办好系列品牌消费活动,加快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引进,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企业和群众。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项目化、片区化推动,统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全面推行“数据得地”,狠抓工业上楼、工业提质增效等工作,加快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空间格局,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抓好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和具体项目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作夺取开门红、奋战全年进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2024年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主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作为具体要求,强化理论武装,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形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对于发展的最新要求第一时间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平安吴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推进大会筹备情况。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体系作用,聚焦重点板块重点领域,摸清基层情况,主动排查化解隐患,做好民生保障,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紧盯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目标,抓好粮食稳产和基本农田保护,抓好乡村建设,片区化、组团式推进乡村振兴,建强基层组织,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做强主导产业,做优主体风貌和主题文化,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挂图作战,全力争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会议审议《关于让文物活起来吴江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的理念,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等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的重大关系,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优化利用方式,强化招商,让会保护、有情怀、懂技术的人才和团队参与文物修缮和利用过程,更有效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