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4-02-06 21:32

  今天(2月6日),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加快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人民满意的廉洁苏州。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永安主持会议。

  刘小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生态建设。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要更好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汇聚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靶向施治,把握特点精准惩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要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注重举一反三,坚持改革破题,用好数字化手段,坚决管住权力。要常态长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构建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增强贯通合力,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刘小涛要求,要突出实干实绩,以更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发干事创业良好精神状态,持续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继续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朱永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用忘我工作体现忠诚本色,用动真碰硬体现担当作为,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区领导杨斌、李文斌、钱宇、陈伟杰、戴丹、陈建忠等在吴江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