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7 23:52

  今天(2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后,苏州召开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胡金波讲话,副组长汪祝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

  刘小涛在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政治生活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强信念增信心、知民情解民忧,进一步淬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了笃信笃行的思想自觉,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强化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刘小涛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要紧紧围绕“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健全长效学习机制,注重增强领悟能力,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完善“1+7”工作清单制度,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常抓不懈。要紧紧围绕“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扎实组织开展“回头看”,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总结提炼,在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上常抓不懈。要紧紧围绕“持续改进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践行宗旨求真务实上常抓不懈。要紧紧围绕“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强基固本发挥作用上常抓不懈。要紧紧围绕“持续抓好落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快构建“5+5”工作体系,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创造活力,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常抓不懈。

  胡金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政治站位立得高、服务发展成效好、问题导向树得牢、干事创业劲头足,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总结会议精神,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下大力气做好建章立制,持续用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上再建新功。

  吴庆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努力奋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成员;在苏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在苏党的二十大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