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2 19:32

  今天(1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李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吴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成色更足、质量更高、成效更好,要从严从实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查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好效果新气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提高各项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吴江一贯到底。要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以及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开展“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合理诉求,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用心用情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多做企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和有关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项工作报告是对百姓的一份承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报告内容,高标准做好会务筹备工作,遵守好会议纪律,确保开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合力的大会。

  会议审议了《吴江区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绿色是示范区最鲜明的底色和亮色,要一以贯之落实好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