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吴江区党员干部清慎勤·暖心咨询平台正式投用
来源: 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3-12-22 21:59

  今天(12月22日),吴江区党员干部清慎勤·暖心咨询平台正式投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汤浩出席活动。

  暖心平台由吴江区纪委监委与吴江区委组织部联合设立,由吴江区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担任顾问,旨在真诚邀请党员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及时准确解读纪法和答疑解惑,全面传递组织关心关爱,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吴江区党员干部清慎勤·暖心咨询平台围绕“关爱为本、实干为要”,以激励党员干部为核心目标,涵盖纪法咨询、谈心谈话、政策解读等功能。平台设立“线上+线下”受理体系:党员干部线上可拨打“63901890”暖心专线,咨询相关问题或预约面谈;线下设立区级“暖心咨询室”2处,一处嵌入区机关党建服务中心,一处位于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在吴江开发区、汾湖高新区等8个区镇板块设立“水韵访厅·会客室” 。通过搭建与党员干部常态化交流沟通渠道,以组织温情激发干部激情、以人文关怀鼓舞干部干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消除思想顾虑、轻装上阵,解除后顾之忧、担当前行。

  暖心平台对咨询事项实行归口受理、分类办理;能当场答复的,直接答复办理;不能当场答复的,提请专家顾问组会商研判后,在15个工作日内以适当方式予以答复。在暖心咨询室,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将与党员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话思想、话工作、话生活、话未来。

  吴江区委历来高度重视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今年以来,为强化干的导向,吴江出台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意见》及激励保障《十条措施》,实施“五个一线”薪火提能工程、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驻企服务,完善风险报备、能上能下等机制,优化干部“选育管用”链条,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

  为夯实暖心咨询力量,在今天的活动上,来自吴江区法院、检察院,区委组织部、政法委,区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信访局的10名同志受聘为暖心咨询平台专家顾问,负责对各类疑难复杂咨询事项会商研判,为暖心咨询提供专业支持。接下来,吴江还将依托各区镇党建和廉洁文化阵地,推动实现暖心咨询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