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吴江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区委务虚会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3 22:26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今天(12月23日),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区委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苏州工作以及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全区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区委书记李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晓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盛红明,区政协主席李斌,区委副书记韦国岭,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开展“三进三解”大调研和“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着眼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调细研、解剖麻雀,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区委常委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依次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作书面交流,大家谈学习感悟、谈调研收获、谈问题对策。

  李铭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把学习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落地为具体项目,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李铭强调,要通过学习坚决扛起“走在前、做示范”责任担当。要抓紧抓好新思想的常态化学习,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对表,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苏州见行动走在前,吴江多做贡献”,以求真务实作风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落在高质量发展上;要坚定树牢走在前列的标杆意识,牢记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提出的殷殷嘱托,坚定示范区“先手棋”“突破口”的使命,以更高追求谋划明年工作,按照“走在前、做示范”的定位谋划好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干部改革创新的“精气神”;要牢牢把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和定力,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在“稳”的基础上增强“进”的动能,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李铭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推动明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抓项目扩投资要拿出更大力度,全力抓好产业项目、民生实事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开展好产业链招商,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更强竞争力,要用好示范区平台,瞄准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抢占新赛道,用足用好特别国债、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政策工具,开展好要素招商、市场招商,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信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持续提升消费信心;产业创新转型要迈出更大步伐,要夯实支柱产业、做强特色优势,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聚焦新能源等产业激活新兴动能,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统筹城乡融合要彰显更高成色,高度重视人口这一战略问题,办好新一批教育、医疗、养老等“小而美”的民生实事,用好的环境留住人才、留住年轻人、留住外来人口,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显示度;生态绿色发展要走出更宽路子,从小切口入手,通过系统总结、全盘谋划,释放更多标志性成果;深化改革攻坚要体现更高效率,聚焦薄弱点,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展新模式、开辟新市场,帮助企业稳订单,孕育好新的贸易主体,既要“关好门”,也要“起好步”,全力保障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李铭指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发扬务实进取的实干作风,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当前,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即将迎来冲刺和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紧盯GDP核算基础指标和高质量发展考核关键指标,做好跨年度各项工作的顺畅衔接,紧盯岁末年初重要节点,严而又严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各领域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同志,科技镇长团团长以及各区镇、街道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