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海棠VLOG丨心里,梦里,黎里
来源: 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20:47

  青石长街迢迢,小桥水声涓涓。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黎里古镇以其弄堂之奇、古桥之多、河岸之美而闻名。今天,邀您“逛一逛”黎里古镇,听故事、学历史、感文化、观非遗、品美食,一起探索江南古镇的无限可能。

光阴岁月之故事

  依市河而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长长短短、宽宽窄窄的弄堂。在黎里,像这样的明暗弄堂有115条之多,大都以大户人家的姓氏命名,它们纵横交错,从这头穿到那头,有种恍如隔世的意境。

  红色历史之积淀

  柳亚子纪念馆是近代著名诗人柳亚子会见四方人士、议论国家大事、撰写诗词文章的地方。馆内珍贵的革命文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历史图片,将柳亚子先生与中国共产党人携手同行、风雨同舟的历程浓缩定格。

崇德文化之洗礼

  周宫傅祠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政德教育基地、吴江崇德教育馆,它以丰富的史料讲述一个个动人历史故事,成为青吴嘉三地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文化自信的崭新平台,也是示范区廉洁文化的新坐标。图片图片

非遗手工之技艺

  中国锡器博物馆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收藏各类锡器藏品1000余套,是国内规模最大、藏品最多、品类最全的锡器博物馆。博物馆综合图片、实物、场景复原等手段,真实展示了采锡、炼锡、打锡的特色非遗文化。

人间烟火之美食

  结束一天的行程,不妨带份黎里小吃回去。除了黎里老街特色小吃三宝油墩、辣脚和套肠之外,还有多肉馄饨、海棠糕、老虎豆等传统本土美食,绝对为“吃货”们带来极致味蕾体验。

天雨雪  雾窗寒

眼下黎里的冬韵渐深

来黎里古镇

徜徉老街

看桥看水看风景

赴一场暖心惬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