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让群众真切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成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5 20:47

  今天(12月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委书记李铭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成员、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向前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大创举。这一重要制度蕴含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和工作途径,对于密切联系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全区上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学铸魂抓好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精髓要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强化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的衔接联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各项任务。要深入群众宣传宣讲,准确、全面、生动地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好政策送到一线,切实增强理论宣传的说服力感染力。要用更多接地气的方法,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结合开展“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重大项目“集中服务月”等活动,坚持“脚步轻、脚印深”,深入基层、企业一线认真倾听呼声,以“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把矛盾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紧盯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现场研究、现场协调、现场帮办,用脚步丈量民情,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四下基层”常态长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细化工作安排,推动“四下基层”深入扎实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四下基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不懈推进“四下基层”,真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自觉养成开展工作到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的好习惯。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造福政绩观,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真抓实干,让群众真切感受、感知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成果。

  会上,汤浩、张炳高、钱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分别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以现场或书面形式,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