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优环境、搭平台、强服务!东太湖度假区持续强化博士后科研工作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23:06

  近日,东太湖度假区苏州中瑞智创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四位博士后同时开题,其中有两位来自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四位博士后围绕3D打印材料工艺、产品应用、质量监管等学界和业界重点关注问题展开研究。至此,该博士后工作站内已有在站博士10名。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历来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持续投入优势资源搭建博士后创新平台,为招才引智注入源动力。

  2023年新增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截至目前,辖区内已建成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家,其中独立站4家,另有1家区域总站及7家分站,累计进站博士后49名,今年度已完成博士后进站开题11人,其中1位为吴江区首位外籍博士后,1位为全职博士后,研究范围既包括应用技术研究,又涵盖前瞻性理论研究,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人才基础。

政策倾斜

加大保障力度优环境

  加大《关于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加快人才聚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宣传力度,一方面,推进“愿意引”,对新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或分基地在享受上级补贴的基础上,给予企业建站奖励;同时鼓励企业引进全职博士后科研人员,给予博士后工作站设站单位引才奖励;另一方面,保障“引无忧”,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当年开题的,在完成开题报告后,再给予新进站博士后科研人员生活补贴,充分调动辖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才积极性。

资源集聚

创新招引方式搭平台

  积极探索“组团引才”“课题引才”等引才聚才新模式,进一步凸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磁石效应”,鼓励企业用好博士后工作站这一“智囊团”,不断释放“智力红利”。一方面,聚焦需求,精准发力。自2020年起,东太湖度假区每年召开“创新苏州湾”博士论坛,至今已开展四届,汇聚辖区内在站博士开展高峰论坛,推动创业资本和优秀人才在东太湖度假区集聚发展。另一方面,搭建桥梁,畅通渠道。依托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导入创新资源,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形成深度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打造“一校一企”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政校企合作优势,打造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典范。

管理优化

打造品质生态强服务

  全力打响“人才家”服务品牌,提升人才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拓宽人才发展自由空间,在人才关怀保障上下功夫,聚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主动提供人才“一站式”服务,开展“遇见人才”系列活动,定期收集企业博士后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各项人才优惠政策,用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优越的人文关怀环境引人留人,助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人才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