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敢为当先锋 实干建新功丨吴江区新任职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3-08-29 20:29

  今天(8月29日),吴江区新任职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市委党校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新任职科级干部“七种能力”“八项本领”,聚力锻造与吴江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杨军,苏州市委党校教育长、校务委员施明等参加开班仪式。

  杨斌表示,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责任,以奋斗姿态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杨斌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淬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品格。办好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大事要事,葆有胸怀大局的高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勇挑发展重任,练就“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担当本领。在抢抓机遇中勇担使命,坚定不移践行重大国家战略,在更高更大的坐标系中找准工作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勇挑重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在以学促干中勇当先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本领。

  要锻造过硬作风,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问题,做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做群众心中“有温度”的干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永葆清正为民之心,自觉践行“清慎勤”的优良作风,争做践行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的表率。

  杨军在致辞中表示,诚挚欢迎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希望全体学员在党校培训期间,能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徐恒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培训班的学习安排、班委组成和纪律要求。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展现了吴江干部应有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学习采取全脱产的方式进行,为期7天,其中苏州市委党校4天、上海交通大学3天。本次培训聚焦提升干部“七种能力”“八项本领”,精心安排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结构化研讨等培训课程,特邀大学教授、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等优质师资专题授课,课程设置合理、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务实管用,对提升干部能力、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