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区级机关部门星级党建工程展示汇报会圆满举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3-09-01 20:5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助力区级机关部门彰显政治属性、发挥服务功能,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今天(9月1日),吴江区举办区级机关部门星级党建工程展示汇报会。

  市级机关工委基层党建指导处处长孙亮对吴江区星级党建工程表示肯定,并就吴江做好下一步机关部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秉持“发展难题就是党建课题”的理念,推进机关党建与发展互融共促,提升主责主业工作质效;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部署,推动机关党建跨层级、跨领域、跨部门、跨业务联动;落实好大联络、大调研、大交流三项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进社区、进网格、进项目、进企业,进一步延伸联系服务群众的组织触角。

  活动现场,18家星级党建成员单位一一上台汇报,生动展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经验和精彩案例。

  区纪委监委

  持续擦亮“廉连红”党建项目,实施“清风铸魂”“清风赋能”“清风护航”“清风惠民”“四大工程”,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先锋连队。

  区法院

  以党建为引领,聚拢示范区三地12家人民法庭最前沿力量,成立“全域协同”法庭工作联盟,努力将法治徽章镶嵌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巨幕上,不断贡献司法力量。

  区检察院

  持续以“检民e家”党建工程激发“党建+业务”合力,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

  区委办公室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站位建设活力组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三服务”工作,以星级党建助力打造区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区行政审批局

  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融入政务服务新路径,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换为吴江政务服务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区总工会

  形成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构建“寻武堂”全周期职工赋能成长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区级机关部门星级党建工程建设小组组长单位和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