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江区推进法治建设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19:49

  为进一步提升吴江区法治工作队伍履职能力,推动法治吴江建设取得新成效,8月28日至9月1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司法局在南京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吴江”吴江区推进法治建设专题研修班。各区镇(街道)、相关区级机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等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国岭作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目的、学习要求;要把握方法要领,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要发扬优良学风,确保学以致用、学以力行。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徐恒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班委组成并强调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开设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6个专题讲座,又安排了2次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理论学习增强法治意识

  研修班邀请来自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南京大学法学院、解放军国防科大国际关系学院、吴江区委党校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篇章”,探讨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经验,明确新形势下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充电”“补钙”机会。

现场教学坚定法治信仰

  学员们来到浦口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探寻法治起源、回顾发展历程;走进王荷波纪念馆,追忆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南京博物院,赓续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通过现场教学与实地考察,学员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坚定信念,立志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践行者。

  让我们一起看看部分学员的培训感悟吧!

  第一组 陈文清 区检察院

  本次研修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让我对如何在法治思维下助推政府建设和社会治理有了新认识、新启发、新思路。结合本职工作而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我们在促推政府保护的同时,还要推动将司法保护纳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携手各方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

  第二组 邹明潇 团区委

  一周的培训是一次法治素养的“充电”,既有实用的理论课程,也有生动的现场教学,让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法治思维、法治政府有了更好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探索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青少年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将法治“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心中,以法治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第三组 潘振栋 区应急管理局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全面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创新中不断迎接社会发展的各种挑战,才能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公职人员。我会将本次学习所得运用到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依法行政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吴江贡献力量。

  第四组 魏天琪 汾湖高新区(黎里镇)

  这次学习培训深化了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感悟。作为一名基层法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再下功夫,立足岗位深化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汾湖全面依法治镇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上,在法治吴江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