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以调研之功提升七都发展质效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21:44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中国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费孝通一生致力于通过田野调查获取一手资料、进行学术探索,写下了《江村经济》。七都镇党委积极学习费孝通调查研究方法,努力用好这一“传家宝”,坚持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以“求是”的作风和行动推动七都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产业发展

  深入调研促发展,要不断增强问题意识,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镇党委书记蔡建忠带队调研七都吴越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已开工项目及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组建专门工作组,常态化通报工作进展,确保入驻企业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积极学习先进,赴多地特色产业园开展调研学习,为本地产业园建设招商提供借鉴。学以致用,前往广东省佛山市、珠海市、东莞市、深圳市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聚焦智能装备制造行业、新能源行业、新材料行业,为七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丰富调研方式

共促乡村振兴

  镇党委带队调研考察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赵家镇宣家山村、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等地“三农”工作。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就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毗邻乡村振兴开展深入调研,从党的建设、基层治理、太湖溇港文化保护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同时面向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学习,动员各级党组织认真借鉴并结合自身特色推动乡村振兴。打造更多调研平台,成立苏州市社会科学院江村调研基地,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签订共建调查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促成高校与地方深度合作,在江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向下倾听民意

提升服务质效

  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听取村情民意,党员干部、海棠先锋积极融入群众,练就“铁脚板”。各级党组织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双塔桥村党委携手苏州农商银行七都支行党支部共同开展“江村驿站 美美‘乡’见”党建共建公益系列活动,为群众送去关爱服务。镇行政审批局主动靠前服务,推出“首问负责追踪机制”,全程跟踪办理,定期回访办事群众征求意见,常态化整改落实,联合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前往企业车间现场办公,以实地调研给审批加速,打通便企利民“最后一公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