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区举办区级机关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18 21:36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有关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能够彰显党的强大号召力凝聚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爱党信党跟党走。4月11日至4月18日,区委组织部分两期举办区级机关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18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吴文青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行政学校校长凌晖宣布学习安排及纪律要求。开班仪式由区公务员局副局长徐伟峰主持。

  开班动员中,吴文青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面认识学习培训的深刻意义;二要学优争先,全面落实合格党员的行为标准;三要端正态度,全面展现干部学员的优良作风。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以及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任务,以严纪律、高素质、优水平通过党组织的考察,加入到全区党员队伍中来。

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从市委党校、江苏苏州干部学院、区委党校等单位优选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骨干教师作为授课主体,设置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等重点学习课题,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理论素养。

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参训学员参观吴江区党风廉政教育馆。通过鲜活讲述违纪违规党员惩戒警示案例以及展示先进优秀党员的典型案例,帮助参训学员坚守精神追求,涵养道德操守,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学员心得

  区委统战部 杨黎敏

  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我们必须勇往直前、敢于挑战,以最美的姿态筑梦家国!在未来,我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和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区司法局 韩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吴江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苏州湾实验小学 谢雪芳

  为期3天的培训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等有了更为全面而系统的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探索、实践,提高回答、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保持昂扬奋进姿态,做好新时代学生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