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丨站在新起点续写七都组工新荣光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22:08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基层组织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七都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各级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敢”的劲头扛起新使命,实现新进步,展现新气象。

强化引领力量

做优党建增动力

  深学笃行,凝心铸魂

  充分利用好中国江村实践场及学习强国、党员大学习等云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三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扎实推动全员学、深入学。

  心在根系,推动治理

  建立党建责任考核标准体系,落实基层党组织“常态化体检”,加强对海棠先锋、楼道长的管理,不断挖掘党组织和党员潜力。借助“海棠新发现”等积分办法,进一步扩大新业态群体志愿服务队伍。

  结对融心,共促振兴

  加强长三角一体化交流合作,利用省际党建联盟,与南浔区、吴兴区开展“互学互鉴,共话发展”联合主题党日。发挥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集聚效应,拓宽沿太湖党建朋友圈,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队伍建设

培育干部聚合力

  丰富平台,加强培训

  打造“培育、实践、使用”三大平台,有序开展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村书记领头雁论坛及各类专业人才专题培训。高质量举办“江城汇讲”系列活动,围绕“江村”建设培训载体,进一步激励干部“敢为”“有为”。

  攻坚一线,锤炼才干

  树牢“敢为”导向,坚持“一线蹲苗”“火线练兵”,选拔在各项中心工作、攻坚任务中表现突出的骨干。建立“接班人”结对培养模式,采用轮岗锻炼、攻坚专班等形式,常态化保持一支高素质的年轻干部队伍攻坚一线。

  强化监督,能上能下

  依托“清风润苗”项目,落实干部全覆盖常态化考察制度,用好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手段,采取“1+N”形式,为全镇干部画好“肖像画”,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对信息库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确保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强化资源支撑

汇聚英才添活力

  汇聚更高质量双创人才

  围绕党管人才“书记项目”既定目标,认真做好各级人才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力争区级以上领军人才量质齐升。常态化开展“才聚太湖 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加大路演项目转化力度,全年集聚海内外人才项目不少于3个。

  打造更高能级平台载体

  支持亨通集团、凯伦股份等头部企业更大力度推进人才攻关联合体、创新联合体创建工作,争取新增人才攻关联合体1家。探索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孵化体系,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向专业化、社会化、网络化发展。

  构建更高水平人才服务

  打造用心用情的人才服务体系,促进跨区域人才互联互通,联合周边板块共同发布人才高品质生活赋能计划,营造综合最优的人才发展生态。充分用好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切实解决人才“关键小事”,全面打响“人到苏州必有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