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东太湖度假区“银发先锋”显担当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21:55

  为落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东太湖度假区机关退休党支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积极响应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新时代号召,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实际行动彰显老干部老党员的银发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发光发热。

学习时代新思想

践行初心跟党走

  东太湖度假区机关退休党支部不断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支部党员收看冬训电视党课,强筋健骨,筑牢思想之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课,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更好地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进一步激发老同志为打造新时代典范城区建言献策的热情。“支部将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激发老同志学习热情,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支部书记郁师迈说。

“四敢”精神促生辉

银发先锋显担当

  东太湖度假区机关退休党支部开展“‘四敢’精神促生辉,银发先锋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四敢”精神激发银发担当。新年伊始,支部推出“理论学习”和“实践服务”两张清单,充分利用“银发先锋”党建阵地和“邻聚课堂”线上平台,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通过“银发助邻”共建项目和“党建连连看”两个载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和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践行“四敢”精神,激发老有所为服务热情。

志愿服务在行动

“银发助邻”聚合力

  自东太湖度假区机关退休党支部“银发助邻”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老干部们积极融入社区,累计开展各类社会志愿服务20余次,通过组织手工编织物义卖、公益慈善捐赠、走访慰问、纠纷调解等社会志愿服务,不断深化“银发助邻”党建服务项目。通过与吴江区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不定期开展入户服务,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精准性和实效性。“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这样的志愿服务让我们的退休生活变得充实且有意义”,志愿服务队队员姚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