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敢”立潮头勇作为丨吹响“四敢”集结号 谱写七都新篇章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23:25

  新年新气象,新局新篇章。七都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全面贯彻“四敢”精神,以“拉满弓”的奋斗姿态、“勇争先”的奋进状态,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以“敢”的担当勇创发展大业

  镇党委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新春表彰和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镇上下扛起“四敢”担当作为,走稳发展之路。开展新春企业家走访慰问行动,了解企业基本情况,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以科技引领转型升级,在新的一年取得“开门红”。全力推动项目开工,镇7个重大项目参与2023年吴江区新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掀起新一年“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的热潮,为七都经济发展释放新活力,激发新潜能。

以“敢”的姿态建强人才队伍

  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不断完善市场化引才荐才奖励政策,加大各类优势资源对接合作,多渠道全领域吸引人才。大力促进全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引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全力协助申报工作,近日,富威科技(吴江)有限公司申报的苏州市宋国富金属轧制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2022年苏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抓实企业岗前培训课程,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完善“传帮带”机制,以师带徒搭建人才成长平台。

以“敢”的追求提供精准服务

  在亨通光电线缆产业园举行吴江区春节期间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暨“春风行动”职工返岗就业欢迎仪式。向部分重点企业员工送上装有防护口罩、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必需品的“爱心礼包”,表达关怀和祝福。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工作,开展系列元宵暖“新”活动,猜灯谜、开座谈、送好礼,在关心慰问中了解需求,在全心服务中传递温暖。

以“敢”的劲头创造更优环境

  着重保护太湖水环境,动员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生态优先,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系统治理”的工作思路,主动开展喷水织造淘汰关闭工作。从广大党员干部中选优配强,成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召开喷水织造整治周调度会,进一步明确目标,摸清底数,理清工作安排,提前谋划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加快全镇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生态与经济“双赢”发展。